Eng · 繁體 · 简体

News & Events

 News & Events Home
 News and Events Archive
學術研討會 - 中國大陸法律語言研究現狀
Jump To:
 
Topic:  學術研討會 - 中國大陸法律語言研究現狀
posted itemPosted - 11/02/2009 :  10:12:17
City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Dep

中文、翻譯及語言學系
學術硏討會

中國大陸法律語言研究現狀

講 者

王潔教授

法律語言教研室教授 中國政法大學法學院

日期: 二零零九年二月十七日(星期二)
時間: 下午4:30 – 6:00
地點: 香港城市大學 教學樓藍區七樓B7603室 (Revised)

摘 要

一,從法律語言應用研究與法律實踐關係的視角,闡述法律語言研究為我國法治建設服務的理念。   二,從法律語言學教學與學科建設的視角,闡述法律語言研究為培養優秀法學人才服務的學科價值。   以上內容結合大陸法律語言研究的現狀展開,傳遞來自法律實踐和教學實踐的學術資訊。

講 者

王潔, 1965年畢業於北京師範學院(現首都師範大學)中文系。1979年至今在中國政法大學任教。中國政法大學法學院法律語言教研室教授。現任全國人大法工委立法語言專家諮詢委員會委員、中國政法大學法律語言研究中心主任。

~ 歡迎各界人士參加 ~

   

 

Enquiry: LTenquiry@cityu.edu.hk